传播云南本土文化,增强民族自信心——云南省博物馆热情接待困难学生及外来务工子女

2018.08.03


        8月3日上午,由五华区黑林铺街道办事处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组织辖区内35名困难学生、外来务工子女及辖区志愿者一行45人到我馆参观学习。
        我馆社会教育部主任黄平及相关工作人员、志愿者一同参与夏令营开营仪式,并热情接待。仪式上,黄平对夏令营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我馆展览相关概况,最后希望大家以后有机会多到博物馆参观学习,并代表博物馆向夏令营代表授予“少年先锋队队旗”,向每位同学赠送了云南省博物馆的文创纪念品,并合影留念。
        随后,我馆专职讲解员专业耐心地为孩子们讲解远古时期至战国、西汉时期的云南历史,孩子们在轻松愉悦的参观过程中,感受云南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
        此次活动让更多特殊青少年儿童走进博物馆,此外,我馆还长期以“流动博物馆”的形式带着展览走到孩子们的身边,促进均等化教育,让广大少年儿童了解云南本土历史、树立民族自信心。


(供稿:社会教育部  摄影:杨成书)


分享到:

咨讯

    暂无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