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点亮人生,文化与你相伴”——云南省博物馆接待精准扶贫永胜县东山乡学生夏令营

2018.08.17

        8月17日,云南省博物馆迎来了65名来自云南永胜县东山乡品学兼优的小学生,云南省博物馆馆领导对本次文化扶贫活动给予高度重视,党总支书记马云川对此次活动进行了严格的部署,相关部门工作人员积极配合共同完成了本次活动。
        12时,孩子们陆续抵达云南省博物馆,此时在观众服务食堂内,云南省博物馆志愿者及工作人员已提前为每位孩子摆放好午餐及餐具,等待孩子们的到来,用餐时悉心照顾,不时为他们添加饭菜。愉快的午餐结束,孩子们稍作休息后,社教部工作人员带领孩子们进入博物馆参观,三位讲解员提前到安检口做好准备,热情迎接孩子们的到来,经分组后陆续进入展馆参观,参观过程中讲解员生动细致地为孩子们耐心讲解,孩子们也积极配合,认真倾听。
        参观结束后,孩子们去到云南省博物馆放映厅观看《古滇国大演练》,影片《古滇国大演练》是我馆以古滇文物文献为依据,编写剧本、制作服饰、邀请观众将古滇故事进行舞台演绎的表演录像,观看过程中孩子们兴趣盎然,跃跃欲试。时间如梭,孩子们在云南省博物馆度过一个能量满满的午后,离馆前孩子们意犹未尽,说以后一定还要再来,云南省博物馆领导也鼓励孩子们多多走进博物馆学习知识,感受艺术。
        云南省博物馆通过实际行动,积极服务于文化扶贫活动,希望能通过此类活动在孩子们的心里播撒一颗知识的种子,将本土文化根植于心,付诸于行。                

  (文:彭逸  图:杨成书、彭逸)


分享到:

咨讯

    暂无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