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博物馆“60军出滇抗战”学术研讨会(预通知)

2018.08.20
尊敬的老师们: 
      为纪念滇军出省抗战81周年、台儿庄战役80周年,弘扬滇军抗战的民族精神,由云南省文化厅主办、我馆承办的大型展览“60军出省抗战纪念特展”将于今年9月在我馆开展。为更好地弘扬滇军的抗战精神和推动对滇军的研究,让民众了解云南在抗战历史中的重要地位和贡献,铭记父辈、祖辈曾经为国家民族做出的贡献与牺牲,以此弘扬中华民族伟大抗战精神,以抗战精神推动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云南省博物馆拟于2018年9月18日召开“60军出滇抗战”学术研讨会,已基本确定具体事项,现向您发出正式邀请函,敬邀您拨冗光临昆明,亲莅大会。
      一、 会议主要议题:
      1.60军出滇抗战研究;
      2.有关滇军的其他相关问题研究。 
      二、会议时间、地点:
      会议时间: 
      2018年9月18日,会期1天。 
      9月18日,参加开幕式及学术研讨会; 
      9月17日下午报到,9月19日离会。 
      会议报到地点:(待定) 
      昆明擎天新悦酒店(云南省昆明市官渡区季宏路银海金岸A座);昆明汉唐莲花酒店(云南省昆明市官渡区云秀路7号)。
      会议举办地点:
      云南省博物馆一楼会议室
      三、会议费用:
      会议费用由云南省博物馆展览专项经费承担。因会议规模较大,受专项经费额度所限,参会代表往返交通、住宿费敬请自理,会议负责其他各项费用以及因特别需要特别邀请人员的参会费用,所有参会人员安排接站。
      四、论文要求和提交时间:
      1.提交的论文一律须为新作首发,未在报刊和其他会议上发表过。切合主题,创新观点明确,数据可靠,文笔精炼,符合学术规范,字数控制在6000~10000字之间。 
      2.论文应包括题目、中文和英文摘要、关键词、正文、注释和参考文献等,统一采用页下注,每页重新编码。 
      3.敬请于9月7日之前完成并提交论文全文(或初稿),以电子版发至研讨会专用联系信箱(同于接收大会论文、回执;发送通知、材料、信息):171141659@qq.com,以便于主办方择优筛选参会论文及时编排印制会议材料。
      五、《参会确认回执》发回时间:
      敬请各位参会老师于9月1日之前将填写好的《参会确认回执》(见下)发至研讨会专用联系信箱:171141659@qq.com,以便于会议做好房间预订和接待服务的相关安排。大会将根据回执确定专门服务人员再度与您联系,根据您的车次或航班,提供届时抵会的相关资讯。
      如有未尽事宜,请联系:
      云南省博物馆合作与交流部  刘西诺
      电话:0871-67286823;13529379055

即颂 
        秋安 

                                 云南省博物馆 

2018年8月20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