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博物馆党总支组织学习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

2018.09.05


       2018年9月4日下午,云南博物馆党总支在馆507会议室举行馆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2018年第九次集中学习,对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了专题学习,并传达学习了省委常委第94次(扩大)会议、省委常委第95次(扩大)会议、省委陈豪书记在红河州建水县和弥勒县调研时的讲话、“一部手机游云南”工作领导小组第11次专题会议、省政府第17次常务会议精神及省文化厅党组的部署要求。学习由馆党总支书记马云川同志主持,馆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馆领导、馆中层干部)和馆副高及以上职称专业技术人员参加了学习。

      马云川书记在传达学习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时强调,全馆党员、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文化厅党组学习贯彻部署的具体要求,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决贯彻党中央的部署要求,把宣传思想工作摆在全局工作的重要位置,不断深化对宣传思想工作的规律性认识,立足省博物馆工作职能职责,坚持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坚持思想工作“两个巩固”的根本任务,坚持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教育人民,坚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文化自信是更基础、更广泛、更深厚的自信,是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坚持提高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持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坚持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把博物馆公共文化服务各项工作做得更好。

      马云川书记要求,全馆党员和干部职工要切实提高理论学习的自觉性,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强调要求,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使命任务。全馆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要高举马克思主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旗帜,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全馆党员和干部职工要不断掌握新知识、熟悉新领域、开拓新视野,增强本领能力,加强调查研究,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做到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讲好云南故事,传播好云南声音,做好做强云南省博物馆公共文化服务工作和推动云南文化事业发展。

      学习之后,馆党总支副书记、馆长马文斗同志对我馆安全工作和讲解、展览、学术研究等工作作了部署安排。马文斗馆长要求,全馆上下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本周内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发现安全隐患问题及时整改处理和报告;讲解要尊重历史、符合史实,不能出现常识错误;展览不能只注重数量不注重质量,要结合党和国家的部署精神,推出有影响力的精品展览;专业技术人员要结合自身专业岗位,加强学习,加强学术研究。


(文:罗自开  图:郑舒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