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云供养——担当书画精品展》圆满举办

2018.09.12


        2018年7月11日—9月10日,由云南省博物馆和晋宁区博物馆联合举办的《烟云供养——担当书画精品展》在昆明市晋宁区博物馆一楼临时展厅开展,历时2个月的展览已圆满结束。
        此次展览以“国宝回家乡”为主题,甄选了在云南省博物馆收藏的享有“诗、书、画”三绝的晋宁书画名家担当大师精品书画44件(套)向公众展出。展览活动旨在让晋宁人民近距离地欣赏家乡前贤的艺术精品,接受传统文化的熏陶,聚集传承先贤文化、弘扬文化自信、建设本土民族文化事业的热情和动力。
        7月11日开展当天,云南省博物馆、昆明市博物馆等部分县市区博物馆领导、晋宁区相关领导、郑和后裔及嘉宾200余人出席了开展仪式并参观了担当书画精品展。活动当天还特别邀请中国作家协会名誉副主席、中国少数民族文学委员会主任丹增先生出席。此外,《担当大师》作者李栋出席开展仪式,并进行了现场签售活动。
        开展以来,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光明日报、云南日报、云南电视台都市条形码、春城晚报、云南网、昆明日报、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晋宁电视台等多家媒体到博物馆参观了这场艺术盛宴,央视移动网、新华社云南分社、昆明电视台等媒体争相报道并对担当书画精品展进行了现场直播和采访。
        展览展出期间还吸引了较高的人气,据统计共有3.3万余人次到晋宁博物馆参观,吸引了云南美术研究院、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云南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云南美术家协会理事杜建民先生一行、云南省美术研究院、云南省文物总店、云南民族中等专业学校、昆明高新一小、晋宁国学馆等40余批次省内外文人墨客及专家、学者专程前来参观,获得了广大观众的好评与称赞,让观众大饱眼福的同时,也经历了一次对云南艺术文化精粹的巡礼,增强了晋宁人民乃至云南人民的民族认同感,同时也丰富了广大群众的文化生活。
        此次展览也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提出:“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指导理论的体悟认识和贯彻落实。

(来源:晋宁博物馆)
分享到:

咨讯

    暂无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