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血千秋——滇军60军出滇抗战学术研讨会(滇军60军起义后改编为中国人民解放军50军)”在我馆召开

2018.09.19

        9月18日下午,“碧血千秋——滇军60军出滇抗战学术研讨会(滇军60军起义后改编为中国人民解放军50军)”在云南省博物馆召开,来自省内外的16名致力于从事滇军研究的专家学者与会作了主旨发言。其中,著名学者谢本书、吴宝璋分别作了《论滇军》、《素质冠全国,抗日建奇功——纪念六十军血战台儿庄80周年》的报告,云南省委党史研究室调研员陈祖英向参会人员介绍了“抗战时期中国共产党对滇军60军统战工作及其影响”,滇军后人黄绍民、尹仑等就《60军出征前的黄丽天与杜浩然》、《云南各民族抗战联军与中华民族共同体》等内容进行了介绍和阐释。最后,林超民教授对会议进行了总结点评,他特别指出:这是一次成功的学术会议,会议的召开将有助于推动云南抗战史及滇军的相关研究工作,也能极大的提升云南人民爱国爱家的情怀。

(文:段铃玲 图:郑舒文)

云南省博物馆“60军出滇抗战”学术研讨会议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