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国宝 传承文明——记金康园小学二年级学生博物馆研学活动

2019.10.18


       秋风萧瑟,阴雨绵绵,阴冷的天气没能阻挡金康园小学二年级学生到博物馆研学的热情。今年年初,云南省博物馆以《国家宝藏》第二季云南省博物馆专场为契机,特别推出“我是国宝守护人”系列活动,吸引了来自全省各地的小观众参与。近距离观察国宝,感受了解国宝背后的故事,并亲手复刻国宝,已成为孩子们走进博物馆研学的乐事。
       为持续加深和拓宽博物馆教育的深度和广度,拓宽博物馆受众面,增大强化博物馆文化号召力和影响力,云南省博物馆与金康园小学共同主办“我是国宝守护人”系列馆校共建研学活动。本次活动2019年10月16日拉开序幕并至2019年12月初,每周由博物馆教育团队及志愿者老师接待来自金康园小学二年级一个班级50余名孩子一天的活动,由展厅详细讲解到教育体验课程,让孩子们深度了解博物馆,浸润在历史文化的馨香课堂里。此次活动的得到了问象美玩的大力支持。

(图文:社教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