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馆举行2019年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暨逃生疏散演练活动

2019.12.12


       12月12日,云南省博物馆举行2019年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暨逃生疏散演练活动。云南省博物馆全体工作人员,云秀社区党支部党员代表参加了此次培训。
       云南省博物馆副馆长田景能对此活动进行安排和动员。注册消防工程师、注册安全工程师、二级建造师段晓双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对如何预防火灾、如何正确报告火警、发生火灾的应急处置程序、如何扑救初起火灾、火场逃生方法、如何使用常用消防设施和灭火器材等进行了重点讲解。
       讲座结束后,馆保卫科组织全员进行了消防应急疏散演练:警报拉响,安保工作人员按照预定位置迅速就位,指挥引导疏散撤离、维持好现场秩序;参培人员根据指挥引导,安全有序地从安全出口,按照预定疏散路线迅速撤离到博物馆前广场。演练模拟了遇到火灾等需要紧急疏散的突发情况时的场景。在博物馆前广场,在油盆灭火的实战演练环节,消防人员示范了使用干粉灭火器扑救初起火灾的操作方法,随后进行了实地灭火演练。
       本次安全知识教育暨实地灭火应急疏散演练活动,使云南省博物馆全体工作人员提高了自我保护意识和消防安全意识,掌握了安全防范知识和消防安全常识,增强了发生险情时保护观众、保护文物、保护自己的能力,取得了良好的安全宣传教育效果。

(文:叶之声  图:杨成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