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馆国家文物进出境审核云南管理处业务人员赴海南交流学习

2021.05.06


       今年3月,国家文物进出境审核海南管理处王亦平处长一行来我馆交流访问,并与马文斗馆长就推动自贸区文物鉴定工作、人才培养、搭建平台等事项达成合作共识。为切实推进滇、琼两地自贸区文物进出境审核管理工作,共同提升双方鉴定人员的业务水平,实现两地的学术合作与优势互补,2021年4月27日-29日,我馆国家文物进出境审核云南管理处李明、段铃玲两位同志赴海南管理处、中国(海南)南海博物馆进行交流学习。
       在海南管理处同仁的协助下,我管理处工作人员加深了对出水瓷器文物及标本的了解,同时对科技鉴定仪器在文物鉴定工作中的重要辅助作用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在学术研究方面,我管理处两位人员分别就“中国古代美学思想与书画鉴定”“云南民族建筑”等内容与海南的同仁进行了分享。
       通过此次的交流学习,两省管理处工作人员拓展了学术视野,增强了业务联动,有效实现了共同成长的目的。

(撰稿:段玲铃  摄影:国家文物进出境审核云南管理处、国家文物进出境审核海南管理处  编辑、校对:杨粟  审核:赵云、叶之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