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书记在博物馆说】大力弘扬 “西迁精神”(第4期)

2021.05.28
       博物馆是保护和传承人类文明的重要殿堂,是连接过去、现在、未来的桥梁,在促进世界文明交流互鉴方面具有特殊作用。我们梳理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博物馆内外的相关重要论述,一起学习!

       2020年4月22日   交大西迁博物馆

       “大力弘扬‘西迁精神’”

       在陕西考察期间,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交大西迁博物馆。上世纪50年代,一批交大人响应党的号召,“打起背包就出发”,从上海迁至西安。总书记仔细端详博物馆内的一张张照片、一件件实物,并亲切会见14位西迁老教授。总书记指出:
       “西迁精神”的核心是爱国主义,精髓是听党指挥跟党走,与党和国家、与民族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具有深刻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要坚持党对高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立德树人,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努力培养更多一流人才。
        总书记勉励广大师生大力弘扬“西迁精神”,抓住新时代新机遇,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在新征程上创造属于我们这代人的历史功绩。


2020年4月20日至23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陕西考察。这是4月22日,习近平在西安交通大学交大西迁博物馆参观。  新华社记者 鞠鹏/摄

(来源:求是网  制作:蒋波  审核:叶之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