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书记在博物馆说】黄河宁,天下平(第8期)

2021.06.07
       博物馆是保护和传承人类文明的重要殿堂,是连接过去、现在、未来的桥梁,在促进世界文明交流互鉴方面具有特殊作用。我们梳理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博物馆内外的相关重要论述,一起学习!
     
        
2019年9月17日       黄河博物馆
   
          
“黄河宁,天下平”
     
        
在河南主持召开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的前一天,习近平总书记来到黄河博物馆,走进展厅参观展览,了解黄河流域文明发展、水患治理、生态保护等的历史变迁。
       总书记不时驻足端详陈列的文物标本、历史文献和图片图表,就有关问题同大家探讨交流,充分肯定中华民族在同黄河水患的斗争中展现的不屈不挠、顽强拼搏的奋斗精神。 
       “黄河宁,天下平。”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从某种意义上讲,中华民族治理黄河的历史也是一部治国史。”


2019年9月16日至18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河南考察。这是17日下午,习近平在郑州参观黄河博物馆。   新华社记者 鞠鹏/摄

(来源:求是网  制作:蒋波  审核:叶之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