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书记在博物馆说】相信中印尼关系的未来将更加美好(第29期)

2021.08.20
       博物馆是保护和传承人类文明的重要殿堂,是连接过去、现在、未来的桥梁,在促进世界文明交流互鉴方面具有特殊作用。我们梳理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博物馆内外的相关重要论述,一起学习!

       2013年10月3日       印尼国家博物馆

       “相信中印尼关系的未来将更加美好”

       在印度尼西亚访问期间,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印尼国家博物馆,参观“中印尼友好”图片展并同两国青年交流。总书记说:
       这是我时隔20年再次访问印尼。我再次感受到印尼的美丽富饶,印尼人民的热情友好和勤劳智慧,更目睹了印尼巨大的发展成就,我对此感到由衷的高兴。我这次来的一个深切感受是,中印尼两国共同利益广泛、合作潜力巨大。我同苏西洛总统一道宣布两国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相信中印尼关系的未来将更加美好。希望你们为中印尼友好事业贡献聪明才智。
        同学们,你们有机会来到友好邻邦印尼留学,我和你们在国内的亲友一样,感到高兴。希望大家珍惜宝贵学习机会,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和促进中印尼友好的才能,搭建两国人民友谊的桥梁。希望你们把个人成才之梦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紧密结合,学成本领,报效祖国。加油!

(来源:求是网  制作:蒋波  审核:叶之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