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支部开展“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参观昆明聂耳墓纪念馆”主题党日活动

2022.09.16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弘扬爱国主义精神,2022年9月9日,中共云南省博物馆五支部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参观昆明聂耳墓纪念馆”为主题在位于昆明西山的昆明聂耳墓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在聂耳塑像前,党支部书记刘洁同志带领与会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国旗下,党员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再次接受心灵的洗礼,进一步坚定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在聂耳墓前,党员同志们怀着崇敬的心情,鞠躬、默哀、敬献鲜花,缅怀这位伟大的革命先贤。在聂耳纪念馆,通过图片、资料、实物,党员同志们了解了革命者、音乐家聂耳同志光辉的一生,以及《义勇军进行曲》的创作历程,感受了当时水深火热的斗争,体会到《义勇军进行曲》催人奋进的斗志。
       通过此次活动,使支部党员的灵魂得到了净化,思想得到了升华。引导支部党员做新时代的爱国者,自觉培养爱国主义的思想情操,树立强烈的民族自尊心和自豪感,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尽职尽责,知党史、感党恩,坚定信念,凝聚力量,为新时代文博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最后,党支部书记刘洁同志表示:参观昆明聂耳纪念馆,缅怀革命先烈,是为了了解党史,了解传统文化,学习革命先烈用自己的丰功伟绩,践行党的初心的高尚品质。我们要在缅怀先辈的情怀中,尊重中华传统,弘扬优秀文化,继承先辈意志,把党的初心继承下来,传承下去,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通过实地参观,铭记革命历史,再次缅怀那段逝去的峥嵘岁月。党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勇于担当,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文供稿:五支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