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博物馆组织节前安全大检查及召开 安全工作会议

2022.09.28


       9月27日上午,由安保部牵头,会同全馆各部门人员组成两个小组,对馆属区域进行了安全大检查,本次检查以做到不留死角、全覆盖为目标。
       检查结束后,检查小组成员在507会议室召开安全工作会议。两个小组负责人分别通报了检查中存在的安全隐患,安保部对节日期间的安全保卫工作进行提示和安排。
       樊海涛副馆长传达学习《省文化和旅游厅办公室关于印发贯彻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工作方案的通知》和《云南省消防安全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严管严控的通知》文件精神,对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提出要求,明确了整改安排。田景能副馆长就节日期间大量施工人员进出博物馆可能带来的安全问题提出明确要求,要求个敢为人员严格按规定管理。韦坚副馆长传达了云南省文旅厅“9月26日关于疫情防控专题会议”主要精神,对存在的安全隐患和节日期间的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从文物保护和文物利用两方面来做好文物安全工作;二是要加强疫情防控,严格落实各类登(统)记和防控流程及要求,不松懈、不放松,确保防疫工作万无一失;三是请安保部加强物业安保人员的教育、管理和培训,并制定好国庆节期间各类应急处置预案;四是要求做好反恐防暴工作,加强日常巡逻巡查和应急处置;五是要求各部门管好自己的员工,遵守好节日期间纪律规定,做好本部门的安全工作的同时也要提高职工的意识形态和网络安全;六是要求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要时时刻刻把安全放在首位,确保节假日期间博物馆的安全有序、正常运行。

图文供稿:安保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