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馆组织疫情防控、消防火警及反恐防暴 应急演练

2022.10.17




       10月14日下午,由安保部牵头,会同物业安保人员在云南省博物馆前广场开展疫情防控、消防火警及反恐防暴应急演练。
       此次演练馆领导高度重视,副馆长韦坚、樊海涛对演练进行了全程的观摩指导,各部门安全员积极参与了观摩学习。演练内容包括防护服穿戴及使用;安检口发现红黄码的处置流程、次(密)接触者的处置流程;劝导、制止、控制与报警、预有准备的反恐防暴活动应急处置、突发暴恐袭击应急处置;消防服的穿(脱)及灭火器的使用、消控室发现报警处置流程,初期火灾的扑灭、消防栓的连接使用及出水灭火。演练结束后,副馆长韦坚、樊海涛对演练进行了小结讲评,表示本次演练有效的检验了云南省博物馆的疫情防控、消防火警及反恐防暴应急处置能力,安保人员面对突发事件时能够熟悉处置流程、迅速有序的进行处置,大家平时的训练是有效的,安全防卫是有力的,并希望参加观摩的同志要加强相关知识方面的学习,切实提高整体应急处置能力,做到人人事事处处讲安全,确保云南省博物馆安全。

云南省博物馆安保部
2022年10月17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