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馆开展2022年“119”消防安全 宣传月系列活

2022.11.08

       为进一步强化我馆职工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迅速有效组织消防安全疏散,掌握正确使用灭火器及逃生的方法,11月8日上午,我馆开展了2022年“119”消防安全宣传月系列活动,全馆干部职工及物业公司工作人员参与了活动。
       活动首先由消防安全专业讲师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讲座。讲座从火灾的成因、危害,火灾如何预防,火灾发生后如何灭火、逃生自救等方面展开。大家认真聆听并进行提问。讲座结束后,我馆干部职工移步后广场参加逃生帐篷体验及灭火器的操作使用,并观摩我馆微型消防站消防应急演练。整个演练过程组织有序、分工到位、有条不紊,取得了明显的效果。
       演练结束后,馆长刘旭进行了总结讲评。在讲话中指出我馆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强调了消防演练的必要性,并对下步消防安全工作做出了安排部署,要求大家抓好平时的训练、演练,关键时刻能快速处置火灾火情。同时要汲取教训,严防死守,严格把控,发现问题及时处理汇报,把火灾事故消灭在萌芽状态中。

撰稿:穆岱君  摄影:杨成书  编辑:陈金珊  制作:蒋波  审核:黄齐建 叶之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