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支部开展党风廉政警示教育专题党课

2023.03.14

       为持续强化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2023年3月14日上午,中共云南省博物馆一支部在馆党员活动室开展了党风廉政警示教育专题党课。
       专题党课由党支部书记张良品同志领学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深入学习了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强化政治监督、有力发挥政治巡视利剑作用、持续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等部署要求。

 

       随后,支部党员同志集中观看了省纪委监委出品的警示教育片《问“剑”破局》,该片讲述了在大理州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学习培训期间,剑川县11名参训的领导干部违反培训纪律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聚餐饮酒、接受吃请等行为造成不良影响的“故事”,片中涉案人员讲述了其违纪违规过程,剖析反省了自身问题。通过警示教育,一支部党员进一步增强了明底线、知敬畏、存戒惧、守纪律的意识。

 

       专题党课之后,党支部为入党时间在本季度的党员同志过“政治生日”,并发放政治生日贺卡,进一步强化支部党员同志的党员意识。

 

供稿:一支部   撰稿:罗自开  摄影:丁静   审核:张良品、叶之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