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馆召开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专题会议

2023.05.31

from clipboard

       5月30日上午,我馆召开“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专题会议”。会议由朱庆华副馆长主持。馆长刘旭、副馆长韦坚、各部门负责人、安委会成员及物业公司、各经营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朱庆华副馆长传达了国家文物局《关于印发<文物行业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年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和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印发<全省文化和旅游行业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年行动方案>的通知》,并对本馆2023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实施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安保部作补充说明,明确相关注意事项,参会人员结合自身工作职责及经验提出建议。
       党总支书记、馆长刘旭在最后讲话中提出要求:一是全馆干部职工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提高安全意识,确保博物馆人员安全、文物安全。二是切实做好自检自查工作,及时报送安保部。三是加强日常教育培训,不断完善各类预案,有效提升预案的实用性、针对性和操作性。四是做好痕迹档案管理工作。

供稿:安保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