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文化和旅游局藏战国半环钮蟠螭纹铜编钟保护修复实施方案通过专家论证

2024.01.18




       牟定县文化和旅游局委托我馆实施“牟定县文化和旅游局藏战国半环钮蟠螭纹铜编钟保护修复项目”,本项目所涉及的1套6件铜编钟,鼓腹舞部饰蟠螭纹装饰,整套器物纹饰复杂而精致,保存完整,属国家一级文物。按照国家文物局和省文物局相关批复意见,现已完成牟定县文化和旅游局藏战国半环钮蟠螭纹铜编钟保护修复实施方案的编制。
       1月17日,云南省文物局组织专家在我馆召开“牟定县文化和旅游局藏战国半环钮蟠螭纹铜编钟保护修复项目实施方案”专家论证会。云南省文物局调研员冯义刚出席并主持会议,牟定县文管所所长夏对先代表牟定县文化和旅游局出席会议。
       会上,方案编制人就方案编制背景做了说明,并对1套6件铜编钟的保护修复技术流程和预防性保护建议分别进行了详细汇报。经专家组审阅资料、质询讨论后形成评估意见,认为方案体例结构完整,内容详实,相关保护性修复技术路线合理可行,一致同意通过此项目的实施方案论证。

供稿、摄影:文物保护中心 编辑:杨粟 审核:潘娇 叶之声
分享到:

咨讯

    暂无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