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云南省博物馆志愿者公示名单

2015.05.05

此次云南省博物馆对新老志愿者的考核,得到了社会各界朋友的积极响应和热情的支持,谨此向大家表示诚挚的谢意!此次公示的核心志愿者及普通志愿者均通过了我馆的笔试、面试,并参加了为期10天的业务培训。综合考虑报名者的全面情况,特将正式入选我馆志愿者的名单公布于下。希望各位老师弘扬志愿者精神,以博物馆为平台,服务于大众,促进云博事业的发展!无论您此次是否入选,您永远都是云南省博物馆的朋友!

一、云南省博物馆志愿者应具备的条件:

(一)热心博物馆公益事业,具有良好文化素养,愿意无偿服务于博物馆,年龄在18周岁至68周岁(包括68周岁);

(二)热爱文物、博物馆事业,具有文物、历史、艺术、科学、文化等方面的基本知识;

(三)自觉遵守本馆的各项规章制度;

(四)身心健康 ;

(五)履行服务承诺,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每周服务时间不少于3小时,原则上以一天为准。

二、云南省博物馆核心志愿者43名,名单如下:

王超群、冯莉、李纯、刘国春、赵丽云、易平、李春兰、王建华、鲁祖钰、李惠云、莫瑩冰、李玲、汤沸、李鹏寿、刘良芝、欧立红、赵增琴、蔡淑桂、许悦、张光明、李铁军、刘群、方学芝、秦郇、王利昆、王燕、裴晓云、彭秀玉、李晓霞、角春贵、孟怀琼、张茗才、吴淑云、罗燕、沈琴英、谷跃萍、邓征帆、杨伯荣、浦莹萍、付筱蓉、高晓梅、李萍、王莉秋。

核心志愿者的职责:

(一)遵守国家法律、法规;遵守云南省博物馆各项规章、制度;遵守云南省博物馆志愿者各项管理制度;

(二)我馆有重大活动或相关业务培训时,要求核心志愿者全程参加(特殊情况除外)。要努力学习文博知识,认真积极实践,成为一个合格的、名副其实的云博志愿者;

(三)核心志愿者应起到积极带头作用,严于律己,团结互助,加强相互之间的沟通和理解,共同进步;

(四)值日当天必须佩戴制式工作证,着装要整洁、大方、得体;

(五)自觉遵守到馆值班服务时间安排,确保每天每个岗位有值班人员到馆值班,严格按照值班表认真落实,不得随意变动并保持相对稳定;值班时不得窜岗、闲聊;应到展馆外接听手机;

(六)维护我馆和志愿服务团队的形象和声誉;

(七)在服务过程中必须保证服务质量,妥善处理各种矛盾,虚心接受观众的意见和建议。

三、云南省博物馆普通志愿者30名,名单如下:

崔瑮、赵菊华、曹科其、高北花、高艳、毛庆芬、程启春、赵树菊、罗爱珍、周继昆、石章凤、芶朝勇、吴灿和、颜荣清、杨蕊、吴晓燕、洪海霞、陈娟、何沙南、罗永勤、陈月萍、范俪馨、王建宇、余慈森、陈桂彦、陈晋芬、张天凤、李仁国、杨慧兰、沈志英。

普通志愿者的职责:

(一)遵守国家法律、法规;遵守云南省博物馆各项规章、制度;

遵守云南省博物馆志愿者各项管理制度;

(二)我馆有重大活动或相关业务培训时,要求积极参加(特殊

情况除外);

(三)自觉遵守到馆值班服务时间安排,不得随意变动并保持相对稳定。值班时不得窜岗、闲聊;应到展馆外接听手机;

(四)值日当天必须佩戴临时工作证,着装要整洁、大方、得体。

(五)维护我馆和志愿服务团队的形象和声誉;

(六)在服务过程中必须保证服务质量,妥善处理各种矛盾,虚心接受观众的意见和建议。

四、未进入志愿者团队主要原因:

(一)空余时间比较少,不能保证长期、稳定的坚持到馆服务;

(二) 在个人特长和文史知识方面较为欠缺;

(三)个人形象和整体素质未达到博物馆的要求;

(四)年龄和身体因素,即:年龄大于68周岁(包括68周岁);体质较弱者。

公示截止日期为2015年3月9日,我们将以电话或短信的方式通知值班时间及岗位分配情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