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慈善家贝林先生来访云南省博物馆

2015.05.14 编辑:叶之声

420日上午,著名慈善家、环球健康与教育基金会主席肯尼斯·贝林先生等一行11人来访云南省博物馆,云南省博物馆法人代表、主持工作副馆长戴宗品,书记马云川,副馆长韦坚,副馆长田景能及相关工作人员陪同参观云南省博物馆展览,并与省文化厅巡视员熊正益进行会谈。

据悉,环球健康与教育基金会欲向云南省博物馆捐赠多件珍贵动物标本,并已达成初步合作意向,首批标本将于近期抵达我馆。此次捐赠的动物标本将分别陈列于省博物馆二楼“远古云南”展厅和“儿童学习中心”,有利于宣传普及自然科学知识,并组织开展丰富有趣的青少年课外教育活动,激发中小学生对自然科学的兴趣,培养探索精神。

此外,由贝林先生创办的世界轮椅基金会已向中国博物馆协会捐助500台轮椅,这批轮椅将分发给全国100座博物馆,帮助残疾人观众更方便地走进博物馆、使用博物馆。分属云南省博物馆的5辆现已到位并投入使用。

 

 


 

相关阅读:

环球健康与教育基金会

环球健康与教育基金会作为一家国际性的非盈利慈善机构,致力于通过新颖而有效的商业模式和技术,提供广泛而有针对性的措施,来改善大众健康,为全球大众造福。

环基会将发展中国家的人们作为服务对象,其合作伙伴囊括地方性或跨国公司、非政府组织以及政府机构。

环基会在中国地区的合作伙伴有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中华健康快车基金会、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中国水利部农村饮水安全中心、上海科普教育发展基金会、京、津、沪、渝等数十家省市级博物馆及当地教委等。

基金会是一个公共慈善团体,成立于2005615日,总部设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丹佛市,创始者及主席是肯尼斯·尤金·贝林。目前,该基金会涉及轮椅捐赠、农村安全饮水、博物馆、白内障复明、流动科技馆、环球自然日等项目。

肯尼斯·尤金·贝林

肯尼斯·贝林是一位慈善家。贝林从汽车行业白手起家,20世纪60年代进入地产开发王国。在接下来的35年时间里,他的公司在佛罗里达州和加州建造居民社区。在1989年被美国成就学会吸收为会员,1992年被记入加州名人厅,1994年被记入海湾地区运动中心名人厅。他曾经或目前正在担任无数教育、慈善机构委员会的委员,包括:荣誉勋章基金会、史密森国家委员会、D-Day博物馆、成就学会、中国上海科技馆,并且被杨.伯明翰大学授予荣誉博士。贝林先生被中国很多城市授予荣誉市民。贝林先生和他的太太帕特丽夏现居住在美国加州的黑鹰地区。他们有五个儿子和十个孙子孙女。

19世纪90年代三次上榜<福布斯>杂志前400位排名,2003年美国50大慈善家排名位居第40位。贝林从汽车行业白手起家,于19世纪60年代进入地产开发王国。在接下来的35年时间里,他的公司在佛罗里达州和加州建造了不计其数的社区,包括在旧金山附近闻名世界的黑鹰别墅区。

2004年起,贝林先生开始向中国的博物馆捐赠动物标本,同时帮助各场馆筹建珍稀动物标本展览。他的善举受到了中国民众的爱戴及政府的嘉奖,先后被苏州、大连、扬州、天津、上海、重庆、山东、深圳等省市授予“荣誉市民”和“荣誉公民”。鉴于贝林先生对中国的贡献,2013929日国务院向他颁发了“国家友谊奖”,2014518日被中国博物馆协会授予“中国博物馆友好使者”荣誉称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