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馆召开“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党课

2015.07.01 编辑:詹伟


    2015年6月30日,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即将迎来94岁华诞之际,我馆召开了“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党课,以这种特殊的方式纪念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生日。云南省博物馆党总支书记马云川在会上回顾了我馆近期在“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方面的工作,并发表题为“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合格党员”的讲话。我馆全体党员、中层干部、共青团代表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到课学习。
    课上,马云川书记从开展“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的目的意义;严以修身是共产党员赖以安生立命、服务国家,人民的本质追求、精神动力和自觉行动;共产党的“人民主体地位观”奠定了中国共产党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政党,共产党员就必须学习领悟付诸实践;学习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以先进党员榜样为镜历练党性系修养,鉴定理想信念;将党性修养和理想信念的坚守融入到博物馆的工作中,以实际行动践行为人民服务等五个方面对我馆党员进行教育,并带领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号召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在博物馆的事业发展工作中、在做好观众的服务中,从严要求、担当奉献,使自己成为合格的、名副其实的共产党员。
    在此次党课的最后,我馆为全体党员播放了纪录片《寻访马克思》。该片是世界上第一部系统介绍马克思生平的传记类电影作品。该片沿着马克思生活、学习、工作过的足迹,完成了德国、法国、比利时、荷兰、捷克、英国的摄制。寻找、访问的风格贯穿全片。通过寻访,可以看到马克思的出生证、结婚证、毕业证、移民申请书等一百多年前的文献资料;通过寻访,可以了解马克思在德国、法国、比利时、英国的故居与现在的主人;通过寻访,可以感受马克思在今天的影响,与今天的人们怎么评说马克思。
据了解,今年初, 云南省委就开展“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做出了部署安排,云南省文化厅进行了专门布置、扎实推进、开展专题教育,博物馆也按照规定和要求参加文化厅的专题教育,并且积极主动地在全馆开展学习教育活动。以馆中心学习组集中学习和组织党员同志、部门领导干部前往保山市施甸“杨善洲林场”开展现场教育,让同志们通过学习教育吸收正能量,撰写阐述自己的学习教育心得,在思想上、内心里更加深刻地感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员干部提出来的“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的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