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览回顾】绣罗云裳——海派旗袍与云南服饰展

2016.01.21


展览时间:2015822日—1018

展览地点:云南省博物馆一楼临展厅

主办单位:云南省博物馆、上海历史博物馆

展览内容:上海历史博物馆藏海派古董旗袍,云南省博物馆藏云南民族服饰,现当代精品旗袍及设计师旗袍,云南本土民族服装品牌孔雀窝精品服装。

 

服饰是人类特有的劳动成果,人们的生活习俗、审美情趣、色彩爱好和宗教观念都积淀于服饰之中。除了满足人们的生活需求之外,服饰还反映了一个时期、一个地区的社会生活。服饰不但是人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存在,也作为一种艺术、一种文化存在于我们生活之中。

此次展览不单引进了上海历史博物馆和上海服饰学会联合举办的《衣裘华美——百年海派旗袍的前世今生》这一展览,还将选取我馆馆藏多件少数民族服饰精品与云南本土特色服饰一同展出。海派旗袍与云南本土服饰都具有十分鲜明的区域代表性,有其独特的风格和吸引力。将两种风格截然的服饰文化同时展出,让服饰与服饰产生对话、碰撞,从而激活城市的“记忆”与“血脉”。

 

衣袭华美—海派旗袍与高原服饰的对话……

 

20158月,敬请期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