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博物馆开展“3.3”全国爱耳日科普宣传活动

2022.03.04


       3月3日是第23个全国“爱耳日”,今年的主题是“关爱听力健康,聆听精彩未来”,这也是第十个“世界听力日”。听觉是人类“六觉”之一,是人们感知和认识世界的重要方式。但是在我国各类残疾人中,有听力语言残疾的人数居首。针对耳聋发生率高、数量多、危害大,预防工作薄弱的现实,我国设立了“全国爱耳日”。
       为了向观众科普保护耳朵的重要性、科学用耳的方式方法,云南省博物馆公共服务部职工和云博志愿者在展厅向观众开展“3.3”全国爱耳日科普宣传活动。工作人员向观众介绍今年全国“爱耳日”的10个宣传口号,传递科学爱耳、安全用耳的健康理念。同时,工作人员也向观众传递关爱残疾人、关注听障人群身心健康及生活困难的公益理念,助力社会提升听障人群的关爱度和生活环境。
       听力的障碍的成因有很多,如药物、遗传、感染、疾病、环境噪声污染、意外事故等。预防新增聋哑疾病,需要社会广泛宣传爱耳防残的科学常识。云南省博物馆作为全省科普教育基地,积极开展爱耳日宣传活动,当好云南科普教育的排头兵。

撰稿:戴铖  摄影:段星羽  周帆怡  编辑:陈金珊  制作:蒋波  审核:曹丽芳  叶之声
分享到:

咨讯

    暂无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