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馆组织讲解员工作规范和业务素质提升培训

2022.04.28


       应云南省档案局邀请,我馆讲解员彭野于4月27日上午在博雅堂对档案局15人及我馆公共服务部部分工作人员进行业务培训。
       培训开始前,韦坚副馆长强调讲解员代表着博物馆的形象,除了以饱满的热情迎接工作外,还要靠专业的素养来不断提升工作质量。随后,云南省档案局段俐娟副局长向省博物馆表示感谢,希望省档案局的讲解员们珍惜这次培训机会,与省博讲解员多进行沟通与交流。
       彭野通过自我工作经验的分享和现场示范,就工作规范、亲切、有趣三个主题进行分享。分别介绍了讲解员对于自我、对于工作意义的认识,并结合实践,对讲解员仪态、着装、语音表达、内容设计上进行了详细的解释。达到行业要求只是讲解员成长的第一步,讲解员还需对自己有更高的要求。讲解员除了有扎实的基本功外,还需要保持长久的学习,追溯事物的源头,不断拓宽视野,用跨学科的视角展开对文物、对历史的探索。才能成为一名专业的、亲切的、有趣的讲解员而奋斗。

撰稿:段若钰   摄影:张议文   编辑:陈金珊  制作:蒋波  审核:邢毅  马竹松
分享到:

咨讯

    暂无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