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博物馆党总支组织开展 “党建业务双推进•踔厉奋发新征程” 主题党日活动

2024.03.26
安宁市博物馆、摩崖石刻修复项目点、昆明市级文物保护单位卢汉别墅等地参观学习


发放党史和党纪学习书籍并开展党建知识答题比赛

       为了增强云南省博物馆党总支的引领力,加强博物馆内设五个支部间的学习交流、互联共建,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激发全馆党员干部担当创业的精气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3月25日,云南省博物馆党总支结合全馆工会活动开展主题为“党建业务双推进·踔厉奋发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云南省博物馆党总支率领五个支部党员先后来到安宁市博物馆、摩崖石刻修复项目点、昆明市级文物保护单位卢汉别墅等地参观学习。在安宁市博物馆,全体党员听取了博物馆基本情况介绍,全面了解基层博物馆发展现状,与基层博物馆开展了业务交流学习。在摩崖石刻修复项目点,听取了工作人员关于石刻修复项目的介绍,深入了解文物古迹保护修复技术,拓展了文物保护知识的学习。
       业务学习结束后,云南省博物馆党总支组织开展了党建活动。一是发放党史和党纪学习书籍。馆领导班子向党员发放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学习辅导)》《2023清廉云南建设学习教育丛书》。要求全体党员加强对党史和党纪的学习,树立正确党史观,同时,要求党员加强廉政学习教育,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积极参与并推动清廉云南建设。二是开展党建知识答题比赛。答题比赛围绕习近平文化思想、习近平关于文物和文化遗产保护重要论述来开展,比赛分为必答和抢答两个环节。比赛中,五个支部党员回答问题积极踊跃,大家比才智、比速度、比知识储备,在比赛中展现出了云南省博物馆党员们积极的学习热情,本次活动也将进一步凝聚广大党员的共识和力量,有效促进博物馆中心工作的推动落实。

供稿:党务办  撰稿:张良品  摄影:杨成书  编辑:杨粟  审核:张纪东 叶之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