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博物馆举办女性职工知识竞赛

2018.03.2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广大女职工进一步弘扬法治精神,树立法律意识,推动全社会形成重视女职工维权工作的良好氛围,促进家庭文明幸福,社会和谐稳定,云南省博物馆积极响应云南省总工会的号召,于3月28日举办了针对博物馆女性职工的知识竞赛活动。

      此次竞赛的内容分为党的十九大知识、女职工权益保护法律法规知识、综合法律法规知识三个部分,涵盖了包括《宪法》、《劳动法》、《反家庭暴力法》、《妇女权益保障法》、《婚姻法》、《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在内的十多部法律法规。全馆女职工积极参与,认真答题,在馆内掀起了学法普法的新高潮。
      活动一方面宣传相关政策法律法规知识,弘扬宪法精神,促进男女平等,在馆内营造依法维护妇女合法权益的良好氛围;另一方面引导馆内妇女学法、知法、守法,成为自尊、自爱、自信、自立、自强的新时代女性。
      社会教育部的丁竹芸说:“知识竞赛中的很多内容都与我们的日常工作生活息息相关,通过这次知识竞赛,丰富了自己的法律知识,对于以后更好地工作生活大有裨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