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云南省博物馆一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

2022.02.25


       按照厅机关党委、馆党总支关于2021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部署要求,2022年2月25日上午,中共云南省博物馆一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支部全体党员参会,馆党总支副书记、副馆长韦坚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本次支部组织生活会。
       会上,党支部书记张良品同志代表支部委员会作对照检查,通报了一支部查摆问题及整改措施等情况。支部委员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并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支部党员逐一查摆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支部委员之间、党员之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做到了不偏不倚、中肯全面,支部委员和各位党员对批评意见也正确对待、虚心接受,形成了良好的会议氛围,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馆党总支副书记、副馆长韦坚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组织生活会之后,对支部组织生活会进行了点评,认为一支部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程序规范,支部党员批评与自我批评较为深刻、全面。韦坚同志要求,一是要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加强对党的思想理论的学习,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等,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及党中央关于文博工作的重要指示及文件精神,推进支部工作、业务工作上一个新台阶;二是要提高党支部委员会领导班子的领导能力和党建工作水平,抓好基层党建工作;三是持续加强支部规范化建设,支部党建活动要有周密、详实的计划;四是对标先进,不断探索支部建设好方法;五是要加强和支部党员的交心、谈心,及时了解支部党员的思想动态。
       会议最后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全体参会党员以无记名测评填写测评表的方式对支部党员进行民主评议。通过民主测评,一支部4名党员被评定为“优秀”、9名党员被评定为“合格”,无“基本合格”及“不合格”党员。

供稿:一支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