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文物鉴定专家委员会工作座谈会在我馆召开

2023.04.10

       4月6日下午,云南省文物鉴定专家委员会(下文称鉴委会)工作座谈会在我馆召开。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博物馆处处长、云南省文物局副局长丁山,鉴委会主任委员、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原副巡视员张永康,鉴委会副主任委员、云南省博物馆馆长刘旭,鉴委会副主任委员、原云南省博物馆馆长马文斗,鉴委会副主任委员、云南省文物总店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范舟,鉴委会副主任委员、昆明市博物馆馆长陈浩以及来自中科院昆明动物研究所、云南省博物馆、云南省文物考古研究所、云南美术馆、云南民族大学、云南省文物总店有限责任公司、昆明市政协文史委、上海大学现代城市展陈设计研究院等单位的委员和特约专家出席。会议由鉴委会秘书长、云南省博物馆鉴定站副主任赵云主持。
       会上,丁山宣读了云南省文物局《关于调整充实云南省文物鉴定专家委员会工作职责和组成人员的通知》,赵云、范舟分别就鉴委会十年来的工作开展情况、近年来云南省文物司法鉴定情况向与会人员作了专题汇报。大家纷纷为鉴委会未来的工作、职能建言献策,尤其是对革命文物和民族文物的鉴定提出了宝贵意见,还针对鉴定人才培养、科技鉴定的开展、云南近代书画家作品的保管保护等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最后,张永康回顾了鉴委会近年来取得的主要成绩,对各位委员的付出表示了衷心感谢,并对未来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丁山充分肯定了鉴委会对我省文博事业所作出的贡献,表示下一步将根据国家文物局提出的国家文物鉴定体系建设要求,积极打造云南省级文物鉴定中心和西南区域鉴定中心。
供稿:鉴定站  撰稿:段铃玲  摄影:杨成书  编辑:陈金珊  审核:赵云 叶之声


分享到: